close

跳下去的那一刻,醫生被無盡的力量包圍著,黑不見底的地窖彷佛要把她吞沒,持續把她拉往未知的深淵。因為未知,所以恐懼。

她能感覺到,在她下墜的時候,頭上的帽子被勾走,頭上一陣空蕩蕩的感覺,如同她的心頭。

她終於面對了,面對了他。不是很好嗎?腦中回想起對他決絕而又狠心的自己,心酸的感覺忍不住湧現。自己有多狠心,他應該就有多麼的痛心吧。但願⋯⋯但願他被自己狠狠傷過後,能清醒過來,不要再錯下去,不要再把時間,浪費在自己的身上。因為,不值得。

在這件事上,對錯是很難說清的。她並不覺得自己沒錯,但她也不覺得自己做錯了。即使是旁人,也怕很難把這當中的恩恩怨怨一一點明。說對,先離開的人其實是他,說錯,是因為她愛上了別人。但一切的因果,又該由誰去負責呢?既然現在兩人的愛情已開花結果,杰克的回來不是一件合適的事。與其搖擺不定,不如給他一記當頭棒喝,讓他徹地死心,畢竟長痛不如短痛。

空拿著帽子的杰克,在最後一個逃生者亦離開這裡的時候,也該回到莊園去了。看著剛才打傷了醫生後,她在這地上留下的紅色腳印,杰克看著腳印一隻又一隻地消失,地面回歸誰也不曾到來的平靜。

除了杰克手上拿著的那頂,沾滿了灰塵和血跡的醫生帽子,證明剛才的一切都切切實實地發生過,整個紅教堂又被還原初始設定,準備迎來新一場的遊戲。

杰克無奈地看著地上已消失的一切痕跡,轉身回到莊園,反正,反正他們會再見的。

先行被送返莊園的三人,在大廳中等待著醫生的回歸。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還不見有任何人被傳送回來的跡象,難道醫生還未被捉到嗎?

園丁拖著一身的疲憊,坐在大廳中的我托著頭,迷迷糊糊的,睡魔無情地向我襲來,我很想睡,很想很想。可是,沒等到同伴的平安歸來,大家都會一直守在這裡,不會離開的。突然,大廳的另一邊傳來清脆的傳送陣聲音,黑色的高佻身影出現在大廳中,沾上血的鐵爪,和他手中的醫生的帽子,大家一下子就注意到了。

醫生沒有回來,杰克卻出現在這裡。

律師的拳頭握緊,眼睛都紅了,站在大廳的長桌前,他像隻咆哮的獅子質問剛回來的杰克,“你把她,把艾美麗藏到哪裡去了!” 他在遊戲之中想要保護自己的女人,他傷了不要緊,但他卻無法忍受親眼看著自己的女人,被人傷害,甚至現在,她不知所蹤。他輸了,輸得一敗塗地。但他不甘心,他的身體中有一股衝動,叫囂著要他衝上去,把面前這個令自己深愛的女人消失的混蛋撕成碎片,不管杰克有多厲害,他只想把他⋯⋯隨即,律師便衝上前去,將想法付諸行動。

“律師!冷靜點!” 幸運兒和我一左一右地拉住了律師的左右臂,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但在這個時間點,衝動向監管者作出攻擊一定不是個正確的決定。剛離開遊戲,大家的身上都還帶著傷,更何況,我們還不知道事情的始末,現在該做的,是先找到醫生的去向,之後再慢慢了解這件事情的真相才是正解。“先找到醫生,好嗎?”我在律師的旁邊向他說,試圖先讓他冷靜下來,找回一貫的理智。但一聽到醫生這兩個字,律師的情緒似乎更一發不可收拾了。

“找?要怎麼找?”律師大吼一聲,隨即用力掙脫了我和幸運兒兩人,力勁之大足以讓我跌坐在後面的地板,屁股撞擊硬物帶來的疼痛固之然大,但我更擔心的,是律師接下來的行動。

只見律師目光凌厲,直盯著眼前的高大身影,眼睛像是要噴出火焰來。“把她⋯⋯把艾美麗還給我!”說罷,律師的身影便如火箭般向前衝刺,目標只有一個,把眼前之人碎屍萬段,以換回自己心愛之人!

杰克看著面前渺小而又狼狽的律師,跟本不屑一顧,但想及醫生竟然和如斯之人相親相愛,不知名的怒火便充斥著他的身體,他突發奇想,是不是只要這人消失了,艾美麗就會回到他的身邊來?如果題真的⋯⋯那麼,“你去死吧!”隨即,杰克也發力向前衝去,眼見慘不忍睹的大戰一觸即發,我驚恐地捂住了嘴,只能目睹,卻無力阻止。

“都給我住手!”千鈞一髮之際,女聲從不遠處傳來,然而,眼前的事似乎已經不可收拾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pale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