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杰克痛苦太久了,一直以來付諸努力,以至今時今日的成果。她,那個美麗的女孩,是在多少個煎熬的夜晩中,使他堅持不懈的動力,是他傾盡一切的原因。但當知道她已經不需要他了,他的心,好痛,他找不到令自己再堅持下去的原因。

背後的人身型嬌小,兩手從背後懷抱他,卻也抱不住全部。他微微扭過頭,看着把臉頰貼在他背上的少女,兩條小麻花邊整齊地紮在頭上,可愛而稚嫩。粉紅色的工作服正適合花樣年華的少女,正如她臉上的紅暈,散發着戀愛的氣息。這個少女⋯⋯是來找她的心上人的?卻把他錯認了嗎?

這份使他留戀的溫柔,卻不是屬於他的。落寞感一下散發了杰克的全身,使他變得冰涼。

本身把頭貼在杰克背上的小園,被這陣涼意驚醒。我張開了眼睛,把頭抬起,與轉過頭來的杰克四目相對。我的眼中閃過一絲不解,隨即皺了皺眉頭。杰克見狀,便從小園的懷中離去,既然女孩認出了他是錯的人,他就應該離去,反正剛才的一切,本就是錯的。但背後卻傳來女孩的聲音。

"你怎麼了?"我關懷地問那個離去的背影,他的背影太過寂寞,讓我看得好心痛,實在不忍心讓他一個人離去,那一刻我決定,我要陪着他。雖然不知道小園剛才做了什麼,我雖然困惑,但比起他看來痛苦的寂寞,我更想做的是安撫面前的他。

杰克離開的腳步驟然停下,怎麼了嗎?他也不知道,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人問他覺得怎麼樣了。"你很難過嗎?"女孩的聲音再次傳來,輕輕的話語,像一顆小石子,卻在杰克的心中泛起一陣陣漣漪。他忍不住轉過頭來,而女孩的眼中有着擔憂,其中卻又帶着恐懼,同情。

"監管者先生,"他一言不發,我卻覺得他是在默認。"要是難過,就哭出來吧。"難過的時候,悶在心裡是最難受的,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。當原本的幸福家庭一夜之間支離破碎,父母雙全的我卻變成孤兒,我仿佛被整個世界拋棄,而我,只能把一切悶在心中,因為我只有我自己。我不再開口說話,沒有人陪伴的我,找不到說話的意義,所以沉默,是我唯一的選擇。

"哭?"他不知道女孩為何這樣說,他難過嗎?也許吧。但他的情緒不重要,在他的世界裡,他根本不重要。他只想為她做點什麼,結果卻什麼也沒有為她做到。

"嗯。"我看着面前沉默的杰克,重重地點了點頭。我好像透過他的影子,看到了兒時的自己。那麼無助,那樣⋯⋯寂寞。在多少個黑暗的夜晩,我也曾這麼沉默着,痛苦着。那份痛苦,我不希望別人也要𠄘受它。

回憶起兒時的我,那段孤單漆黑的日子⋯⋯。"不要怕,讓我來。"幸好,幸好她來了。"我會幫你的,你只要睡一覺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⋯⋯"無法面對,那就睡吧,有小園在,會沒事的。

以前的回憶對我而言,是過不去的夢魘。獨自一人,要面對的事情卻太多太沉重。我膽怯,懦弱,悲觀,實在無法承受這一切。我討厭這個軟弱無能的自己,卻什麼也做不到。是小園,她總能站出來,替我去面對和處理所有。她熱情,開朗,樂天,而且勇敢,是我最想做到的自己,她的到來,是我童年中最為幸運的一件事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耀眼的陽光從窗戶照射着房間,均勻地灑在我的臉上,我不禁用手擋住陽光,從床上坐了起來。啊,是早上了。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,身體還帶有強烈的睡意和疲憊感。昨天晚上⋯⋯發生了什麼?腦袋一片空白,只記得小園帶着我走到花園,見到了⋯⋯杰克。

杰克⋯⋯那個悲傷的背影又再浮現在我的腦海中。明明他是個可怕的監管者,但我在他面前卻是憐惜多於恐懼。說是監管者,不需𠄘受逃生者那擔驚受怕的恐懼,但他很孤獨,很孤獨。

本來小園是去約會的,誰想到見到的會是杰克,後來,小園擁抱了他,而我,醒了過來。

但之後的事⋯⋯一點痕跡也記不起來。算了,既然記不起,就不要記了吧。我伸個大懶腰,掀開被子,從床上下來了。

站在鏡子面前一看,咦,還是昨天那套桃紅色的工作服。小園怎麼不換衣服就上床睡覺啊?再看看桌上的時鐘,七點五十。
"啊!要遲到了!”每天大家都要在八點正到大廳集合的,現在只剩十分鐘了!艾瑪顧不上其他,趕再洗個臉,戴上草帽,便拿起工具箱奪門而出。

咦,門⋯⋯壞掉了?“唉,回來再修理吧。”

待艾瑪出門後,杰克才解除了他的隱身,從房間現身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女孩昨晚突然就昏倒,他下意識地接着了她,看着在他懷裡甜美的女孩,他抱起了她,兜兜轉傳找到了她的房間,卻開不了門。旁邊的門卻傳來了動靜,情急之下,他揮動爪子破壞了門鎖,才得已進入。把女孩安置好在床上,她卻眉頭深鎖,更發出低喃。

arrow
arrow

    pale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