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嗚⋯⋯不要走⋯⋯”

他本應離開的,女孩的低喃卻引起了他的注意。她在挽留着誰?不過,他也知道,挽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。要留的人,你趕不走;要走的人,你留不住。

“不要離開艾瑪⋯⋯”

有人要離開她嗎?她也被拋棄了嗎?她⋯⋯也像他一樣,孤獨而寂寞嗎?

“我不想自己一個人⋯⋯”

他背對着窗戶,月光灑在他的背影,他站在,可是,這次他不是一個人。

他明白孤獨有多苦,他以為他能捱過去,只要為了她的女孩,再苦再累的事,他絕不放棄,也不埋怨。他的犧牲,只想換來她的自由。於是,他離開了她,他以為,她會等。

歸來之時,她的身邊卻有了另一個男人。他們很不同,截然不同。而她卻選擇了另一個他。他不甘心,不願放手,他願意變成一個自私醜陋的人,只為了將她留在身邊,哪怕受唾駡。

但,她不願意。

她說,她不要回到他的身邊。

他的心好痛,好痛。他本以為他們是一直在一起的,不料,原來他們早就分開了。他變得,很孤單。

但突然,他被擁抱了。

在最為孤寂的𣊬間,那一刻,他不再孤單。接受着女孩的擁抱,哪怕就本來並不屬於他。他太需要一個擁抱了,於是,他又自私了一會兒,享受着溫暖的感覺。

夜風吹打,他卻一點也不冷。

所以,他感謝這個女孩。他送她回房,卻不料發現了她的孤單,所以⋯⋯

“嗯,我不走。”

“我不離開你。”

“睡吧,你不是一個人了。”

他不禁開了口,安慰着女孩,留在了她的身邊。孤獨很苦,所以,他不要讓女孩也品嘗了。

就這樣,他竟然了陪了她一夜,只為了讓她不孤單。現在,夢醒了,而他,也該走了。

揮一揮衣袖,一小片黑色的皮料徐徐飄下,留在了窗戶旁的地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廳

巨大的水晶燈懸掛在半空中,眾人站立在水晶燈下,在這之中,醫生的樣子最為憔悴。

“艾美麗,你還好嗎?”律師擔心地問。自從昨天那場遊戲過後,她的樣子一直都不是很好,精神狀態也很差。不知道是受了怎樣的驚嚇,讓他很是心痛。

“⋯⋯嗯。”醫生微弱地回答。其實她知道,自己的狀態不好,一點也不好。但是,她無從開口。他們的關係,變得很複雜。

由一開始,他不聲不響地離開了她,讓她陷入了絕望和無助的深淵。她孤單,寂寞,獨自面對着難以面對的一切。然後,遇上了律師。兜兜轉轉,他們竟然走在了一起,她好像又重拾了希望。享受完一小段的幸福時光,他居然如魔鬼般歸來了。

“你的臉色很差,我很擔心你。”律師心痛地看着醫生,她的面色太過蒼白,連嘴唇也開始發白,但依舊那麼逞強。

“有什麼要告訴我,我永遠在你身邊。”這是他對醫生的𠄘諾,他要做她永遠的依靠和後盾,給她一輩子的安穩幸福。

醫生抬頭看着律師,透過那透明的鏡片中,她看見這個男人堅定的眼神。她微微笑着,“知道了。”

看向牆上的吊鐘,七時五十五分,環看周圍的人們,還未看見園丁的身影。“艾瑪呢?”

“好像還沒出現呢。”律師長得更高,挑望過周圍的的人群,也未看見園丁的身影。

“艾瑪是怎麼了?會不會有什麼事情啊?”醫生感覺有些事不對勁,但又說不上來哪裡。只好在原地乾着急,卻什麼也做不了。

“別擔心,可能⋯⋯是睡過頭了吧?”律師看出醫生的不安,於是也開口安撫她。畢竟她最近精神已經不太好,他不想她再為了其他事勞神費力了。

“呃,萊利⋯⋯”醫生還想開口,律師卻打斷了。

“別想太多了,會沒事的,相信我。”律師雙手緊握着醫生的手,醫生只得微微點頭,“嗯。”

說時遲那時快,噠噠噠噠的腳步聲急速傳來,只見園丁從二層的轉角處跑出來,看一看吊鐘的時間,七點五十九分,無驚無險,準時達陣!

園丁氣喘吁吁地跑下樓梯,跑到醫生的旁邊。頭上也經滿頭大汗,而草帽亦早已歪向一旁。“呼⋯⋯呼⋯⋯艾美麗⋯⋯我來遲了⋯⋯”

“先抹一抹汗吧,你看看你,滿頭大汗的。”醫生拿出手帕,遞給園丁。那是一塊純白的手絹,特別的是,右下角用金色和紅色的線,繡成了一朵玫瑰花。

“好~”園丁還嗅了嗅手帕的味道,“唔,好香!”然後又拿它抹了抹額上的汗珠,再拿來嗅,“還是很香~”

這一系列的動作逗得醫生哈哈大笑,“是嗎哈哈?那麼香,我也要嘗一嘗。”

噹⋯⋯!噹⋯⋯!噹⋯⋯!

八時正,鐘聲響起,一輪新的遊戲又要開始了。眾人都竪起耳朵,等待宣佈。

“求生者名單:園丁,幸運兒,空軍,慈善家,以上求生者請前往傳送陣。重覆,園丁,幸運兒,空軍,慈善家,以上求生者請前往傳送陣。”沙啞的聲音從喇叭傳來,宣佈了今天遊戲的參與者。

“艾瑪,我今天不能保護着你,你要萬事小心!”醫生聽到園丁要參加遊戲,擔心地看着她,生怕她受到一丁點傷害。

“艾美麗,我會平安回來的!”園丁笑着,只不過是一場遊戲嘛,更何況⋯⋯不是每個監管者,都那麼可怕。

黑色的身影在二樓轉角處消失,臉上的面具,讓人無法揣測他的心情,但趕急的腳步,卻反映了他的緊張。

杰克拼命地加快腳步,快一點,再快一點!他一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,就不由自主地再走快一點。他要阻止它!

“不,我不可以讓這發生!”

arrow
arrow

    pale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