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宴會完結後,女王屏退旁人,只留下了皇逸晨和安雪希二人,她又在旁設起結界,杜絕了所有的隔牆耳。

“主人,我⋯⋯”奧迪拉女王向安雪希低頭敬禮,卻又被安雪希打斷了。

“別這樣,您終究是長輩,不要向我行如此大禮。”在眾人針鋒相對她時,是奧迪拉女王義無反顧的保護她,更為了她,耗費大量的靈力,改寫在北方入口的眾人的記憶。

她能感受到,當靈力釋放時,那範圍之大,效果之強,必不是普通的招式。為了一個素未謀面的她⋯⋯說起來,奧迪拉女王才是她的恩人。

“主人⋯⋯”

“叫我小希吧。”她對於有恩於她的人,感覺並不抗拒。

而皇逸晨在一旁,其實仍恍如夢中,他一開始只是察覺到女孩的特別之處,但從來沒想過,她的來頭會如此之大。

從奧迪拉女王的口中得知,安雪希本就生於神界,靈狐一族因她的母親而得救,避過了滅族之禍,繼而能夠移遷到此避世之處。自此以後,靈狐一族立誓效忠於其母親,侍奉其為主人。

“既然我本生於神界,為何這些年來,我會在人界生活?”安雪希細想後,竟然沒有發現一點兒的蛛絲馬跡,她由童年開始的記憶已經身在人界。若她本生於神界,怎麼可能一點記憶也沒有留下?

“主⋯⋯小希,你認真想想,真的什麼也記不起來了嗎?”

安雪希的腦袋中閃過那戰場上的嬰孩,她生於戰場,浴血而生。戰火四起,哀號遍野,而她,令轉動的齒輪忽爾動彈不得。記憶閃過,她的眼睛終究還是黯淡下來。

“不,什麼也不記得了。”安雪希終究什麼也沒有說,即使奧迪拉女王救了她,她暫時還無法對旁人交出全部信仼。畢竟,信任是寶貴的。若貿然交出自己的心,最後傷了自己,倒也太好笑了。

“但我有一件事想問問你。”

奧迪拉女王看著她,等待她下一句問出的問題。

“我的父母,是誰?” 不管是什麼原因,他們是拋下她的人,這是事實。她,應該有知道事情的權利。她直視奧迪拉女王,眼中有些許的怨恨與不解,卻只看到她眼中閃過的嘆息。

“他們都是很好的人,可惜⋯⋯“ 奧迪拉女王終究什麼也沒有說,”不是我不想說,而是,我開不了口。小希,你要知道,這個世界有它的法則,那就是命運之輪。所有人都被它所監視著,我們的一言一行,它都掌控著。”

不等安雪希再說話,奧迪拉女王的話再度響起,“好孩子,恕我沒能告訴你想知道的事。五百年前的事早已成為無人可提的禁忌,如果你想知道的話,得靠你自己去找出真相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皇逸晨帶了安雪希到準備好的房間,她的腦海中依然在想著女王的話,“這個世界有它的法則,那就是命運之輪。所有人都被它所監視著,我們的一言一行,它都掌控著。” 命運之輪⋯⋯,安雪希又想起那個尚在襁褓中的嬰兒,哭聲一出,頓時穿透至四方八面,直到傳到那座巨大的塔上,轉動的齒輪忽爾動彈不得。

皇逸晨看著眼神空洞的她,心中也不是什麼滋味。明明有人知道她父母的事,卻沒有人能告訴她。剛從人界到神界,卻沒有人是認識的,也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。如果是他的話,也肯定慌了吧。雖然想是這麼想,安慰人的話,他可不會說。

”別多想了,反正你也想不出什麼來,還不如洗洗睡了。“

安雪希的思緒就這樣被拉了回來,聽見他的毒舌,她冷冷的回應,”不勞你費心了。“ 說罷,她就走進房中,用力的把門關上。倒是皇逸晨碰了一鼻子的灰,他看了看緊閉的房門,抿了抿嘴,走進了她旁邊的房間。

安雪希無暇去看房間內的佈置,她躺在床上,卻怎麼也睡不了。

她回想起以前在人界的生活,在人界的父母,那十六年的生活,到那一天,在天台和他⋯⋯

以前的安雪希,只知道向天羽就是他的全世界。而現在,她突然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了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她不得不承認,她有點無助了。她,不習慣。

所以當她聽見皇逸晨的話,”反正你也想不出什麼來。“ 她只能裝出一副冷漠的樣子,不要讓人看得出,她真實的想法。

把被子蓋過頭,安雪希把自己悶在被窩裡,她想著想著,睡意慢慢地出現了。就在此時,一陣劇痛從她的頭頂開始蔓延,痛楚像一把錐子,刺向她的腦海深處,“啊!”

皇逸晨躺在他的房間裡,表情平淡的讓人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。天知道,他的心情有多複雜。

本來他以為,這個他發現的女孩,只是普通的一個落難的女孩。他把她帶走,是她的幸運。他還想,這樣的女孩,說不定以後都會跟在他的身邊,成為他的一臂之力。沒想到,是他想得太簡單了。事情比他所想的要復雜太多了。就連他的母親都要對她恭恭敬敬的,稱她為主人。那他呢?他又算個什麼?

他的身份,太低了。

而此時,安靜的房間中傳來隔壁的痛呼,皇逸晨立刻反應過來,她,出事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le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