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之輪的詛咒

這是一本我六年前寫的小說,後來因為太忙了,最後沒能寫下去,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。現在看以前的文筆,也太過稚嫩,所以現在打算改寫一下,順便把結局也寫下去~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我之前寫的版本喔(雖然那時寫的東西很幼稚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台

 

  “我們還是不可能的,男孩的眼中沒有一絲的愧疚,看著面前下一秒就要哭得梨花帶雨的女孩,他沒有分毫的留情。

 

  “分手吧!一句狠心的話拋下,了結了他們的關係。他是那麼的冷漠,對任何事任何人都漠不關心,只有曾經的那一個女孩。至於其他人,他不在意,也無需在意。

 

  “為什麼……對面的女生強忍住將要湧出眼洭的泪水,她有千萬句話想要問,但到頭來,說出口的只有這一句。她愛他,從很久以前就愛他,哪怕他不愛她。她知道,這是一段單向的愛戀,她付出,他卻不接受。所以,他們能在一起,是女孩意想不到的。

 

  “告訴我⋯⋯一直以來,她都告訴自己,這份關係得來不易,所以她珍惜。她所做的一切,她的付出,她的卑微,都只因為愛。為了他,值得。但為什麼要做給予希望後,再褫奪她的光明?她,不甘心。

 

  “安雪希你夠了。男孩的眉頭深鎖,他就像個王者,俯視面前卑微的女孩。眼前的安雪希與另一個女孩的面容重疊,再分開,女孩的影子驟然破碎。請你搞清楚自己的身份,不要無理取鬧,你,少年俯下身,把臉靠近安雪希,四目相對之下,她看不見絲毫的感情。你,永遠不是她。少年的眼裡已經沒有了耐性,剩下的只是滿滿的厭惡,他討厭這樣的她。

 

  “我的身份?安雪希問自己,我知道我只是她的代替品,也只能做她的代替品。如果我不是有這副相似的樣子,你連正眼都不會看我一眼。她沒有哭,只是低頭訴說着這一切。她一直都知道,他接受她的原因,從開始便知道。

 

  “很好。你知道便好。男孩看着面前低下頭的女孩,看不見她的表情,她只是一件代替品,不是嗎?男孩果斷轉過身,準備離去,但只有他知道,離開的腳步,他一步也邁不開。

 

  “為了讓你多看我幾眼,我拼命學習她的一顰一笑,一舉一動。

 

  “學習像她一樣打扮,連性格也改變。

 

  “從此以後,我每天都不是在做我自己。

 

  “可是你的心中始終只有她。

 

  女孩猛然抬起頭,卻只能看見男孩的背影。決定了分開,就連一個眼神也不想施捨給她嗎?向天羽,你的心好狠,她卻把自己的心掏出來,放在他的刀下,仼其宰割。她好傻,真的好傻。她的付出,在他眼中一文不值吧。

 

  向天羽知道,安雪希在他身邊做了很多,她根本不需如此,卻自願降低身份。但她不會,那個女孩從不會為他而低頭。他不懂這個安雪希在想什麼,但他厭惡這個總是偽裝和模仿的她,她再裝,兩人也不是同一人。她,不會再回來了。向天羽沉默着,空氣就這樣凝固着,氣氛沉重得令人喘不過氣。

 

  “好。安雪希認清了自己的卑微,她不怨他,不怨任何人,只怨自己。把自己放得如此之輕,才導致向天羽的忽視和不屑,造成今天這一切的,不正正是自己嗎?她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 

  “向天羽。安雪希叫住背對着她的向天羽,若有下次,我再也不這樣了,絕對。說罷,走向天台的邊緣,看著眼下的風景,她竟沒有絲毫的畏懼。她看着轉過身來的男孩,惶恐地邁大腳步向她跑過來,她笑了。這是她第一次笑得這麼開心,她要解脫了,把自己從偽裝的皮囊中解脫。沒有半點的留戀,沒有半點的不捨,安雪希閉上了雙眼,沒有看到男孩着緊的表情,沒有看到他的驚恐與不捨,仼由自己向背後倒去,自己的重量令下墮的速度越來越快,無盡的深淵在背後展開。

 

  “不!少女跳下時,臉上的是絕望,也是希望。少年的心漏掉了一拍,彷彿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,心中的空洞是那麼明顯。那一刻,他才知道。

 

    他愛她。

 

    當向天羽衝到天台的邊沿,安雪希己經下跌到他伸手不及的地方。儘管他伸盡手臂,他們的距離愈來愈遠,他什麼也捉不到,這意味着,他完完全全地失去她了,一點也不剩。

 

    安雪希背後的黑洞把她吞沒,隨後漸漸縮小,向天羽顧不上什麼,只想跟隨女孩跳下去,手卻被旁邊的人捉緊了,扭頭一看,爺爺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le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